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党委书记、校长和各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光电工程学院书记、院长分别在9月15日和9月17日为学生讲授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9月17日,在河源校区博学大讲堂,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君辉以《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为2021级全体新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罗君辉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怎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的阐述。他勉励同学们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提高理论修养和强化党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9月15日,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何影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主题,在线上面向全体毕业生上思政第一课。他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勉励同学们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身边多个优秀校友的案例告诫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厚植“强国有我”的家国情怀,练就“强国有我”的过硬本领,勇担“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书写“强国一代”的精彩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