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为进一步多措并举地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探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转介等方面的工作新举措、新亮点、新特色,学院在东校区二教1002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美术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辅导员线下参加此次会议,河源校区的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辅导员借助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明粤主持。

 

 

会议开始,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粤对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王明粤分别阐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亮点和特色、遇到的工作难题,结合美术学院专业特色提出相关创设性地建议。会上,辅导员逐一发言,分享相关工作案例进行交流探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措施,此次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

美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实行一生一策,结合专业特色探索“绘画治疗法”,组织学生开展了书画类、设计类、演讲类相关比赛、学生干部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师生座谈会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完善心理健康危机预防、干预和转介预案,充分发挥校内多部门联动和美术学院专业优势,构建美术学院家医校合作机制,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心理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