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9月24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在河源校区求新楼611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燕佳、河源校区管委会学生事务部副部长王校中、新疆内派老师博潘•呼玛尔别克、学院辅导员及2021级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杨燕佳介绍了学校历史及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也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努力学有所成;懂法守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健体魄,积极适应,勇于力争上游;感恩父母,回报家乡,让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博潘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珍惜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王校中表示河源校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和生活服务,也希望大家可以尽快融入河源校区大家庭。涂青云强调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鼓励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学校建设,发挥自身所长,充分享受美好校园生活。

会上,同学们畅谈了入学以来学习生活的感受体会,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及学院给予的关怀和温暖,一定会把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同学用心用情的亲切关怀转变为勤奋学习、建功立业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动力。

计算机科学学院一直十分注重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日常管理,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接下来将不断通过思想帮扶、学业帮扶、生活帮扶、就业帮扶,全面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