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学院邀请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朝晖教授莅临白云校区,为海洋信息感知与融合团队指导工作。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单纯主持会议。

 

 

 

 

会上,李朝晖与团队老师们就如何组建海洋实验室并推进相关科研工作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李朝晖在讨论中强调,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增强校企合作,在与企业的交流过程中挖掘实际工程中的真正需求,真正打造一个具有广师大特色的实验团队。此外,李朝晖还为每位老师在海洋实验室中未来研究方向的拓展给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并指出实验室未来的研究领域需要贯通“海洋测绘平台-海洋信息传感-海洋数据建模”的业务链条,聚焦并深挖,切实解决我国在海洋信息感知技术方面的“卡脖子”问题。单纯对李朝晖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学习此次指导会的内容,共同开拓进取,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把科研团队做大做强。

据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海洋信息感知与融合团队面向建设海洋强国战略中重大需求,服务国家海洋建设目标而成立,联合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海洋信息感知与融合创新团队,围绕海洋“通感一体化”建设目标,在海洋信息目标检测、海底传感器及海洋信号建模等方面开展研究。目前团队已承担包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广州市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项目在内的一系列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