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在工业中心106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第二次申报辅导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车文荃教授和张洪林博士莅临指导。电子与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国基项目申报教师出席了本次辅导会,副院长李亚主持会议。

 

 

 

 

会上,车文荃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历和评审体会,她从申报书选题、摘要、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总体方案技术路线和可行性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申报书的撰写经验,并从自身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经历介绍了评审专家的基金评判标准。张洪林博士结合自身的基金申报经历,他强调,基金申报需将基金申报指南与个人研究结合,申报老师需提前准备论文和专利等支撑材料,同时给出了申报书框架搭建与内容梳理等建议。会上,两位专家对每一位申报教师的申报进行了逐一修改,并提出改进意见。

参会教师们一致认为此次申报辅导会收获颇丰,尤其是能与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面对面的近距离交流,对提高申报书的质量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