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职业教育教师学院院长邓文新,副院长刘海兰、吴天生带领十位博士赴珠海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参观调研,并与该校校长郭宏才、副校长邓谦就专业建设、研究生实践基地共建和案例开发等开展交流活动。





调研组参观了学校的和乐服务中心、乐咖啡校企合作工作室、和乐党建中心、学校旅游部茶艺室、形体室等实训场地,深入了解珠海一职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座谈,郭宏才系统介绍了学校思政工作、和乐文化、师资队伍、三全育人、专业建设、珠澳合作等情况,调研组一行对学校专业建设、教学实训、社会培训、技能竞赛、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纷纷称赞珠海一职的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珠海一职的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结合紧密,基地建设扎实,尤其是“德育积分系统”“粤菜师傅”等教育实践成果较好地凸显了学校“理实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

最后,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积极推进教育硕士实践教学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专业群建设、课程体系开发、案例开发、师资培养等合作事宜,并探索多渠道、多形式的协同育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学互鉴,共谋职教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