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企业对接会暨昇腾AI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广州市(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举行,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前,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参观了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企业对接会作品展,深度了解该活动的主旨和内涵。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承担了大赛的主持、指引、签到等会务工作,工作得到了大赛会务组的高度肯定。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们利用难得的机会,对各参会团队进行采访和交流。计算机科学学院参会领导表示,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快速,专业人才缺口较大,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师生参与相关活动,有助于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加深学生对相关领域的认识和学习,共同推进学院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学生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目前国内前沿科技和人工智能在行业发展的现状,拓宽学术视野,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提供指导,由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天河区软件和信息产业协会承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等单位提供大力支持下举办的面向广州人工智能产业的赛事。

计算机科学学院特历来注重培养学生坚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通过“E届精英节”拓展营和挑战赛等平台,积极搭建学生与企业直接深入接触的桥梁,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以适应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