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4报告厅举行2022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赛复赛。比赛还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学院各系部教师代表,高年级本科师范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观摩。





学院党委书记杨伟光,院长徐玲,副院长王永建出席了比赛。外国语学院汤闻励教授、蒋银健教授和5位院级督导成员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杨伟光为大赛致开幕词,希望参赛教师在比赛中赛出教学水平,赛出育人精神。

本次复赛共有10位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分别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和精彩课堂,各具风采。其中,唐慧玲老师讲解的《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综合教程》中第一单元阅读文章,巧妙的提取了梦的主题,结合汉字起源和中国文化,引起学生浓厚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辩证思维探索,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好。

经过参赛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终唐慧玲老师荣获特等奖,将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的本科教学观摩赛决赛。任晨、吴晓良、曾娟老师荣获一等奖,其他6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徐玲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徐玲指出,扎实的学术涵养是本场比赛的亮点。“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学为本”的理念在我院课堂教学中得到贯彻。此次比赛也充分展现了年轻教师课堂教学风采以及工作认真踏实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

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课堂教学,注重外语人才培养质量,今后学院将继续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课堂思政,发挥优良传统,持续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