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卫东、美术学院副院长陈静敏等一行5人赴广州市美术中学举行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广州市美术中学陈旭东副校长、教务处何登辉副主任、周业安副主任及相关实践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旭东介绍了美术中学的办学历史、发展进程和未来发展目标,并表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是第一所与美术中学开展研究生层次联合培养的高校,起点高,期待日后更深入合作,为双方师生发展搭建更大更高质量的平台。陈静敏在发言中表示,同学们在带教老师的耐心指导和言传身教下,逐步感知到美术教育以美化人的强大力量,为日后从事美育事业埋下希望的种子。两校以本次揭牌仪式为契机,以省级基地建设为目标,通过校校合作在基地系统建构四大平台,共同培育高素质美育人才,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刘卫东副院长代表学校对美术中学协同培养教育硕士表示感谢。刘卫东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现状与我校“技术+师范”的办学特色及美术学院的办学特色与成果,并提出期望双方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开展更多学科专业领域的研究生教育实践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中,刘卫东为罗显耀老师颁发“专业实践优秀导师”荣誉证书,陈静敏为李鸿雄等新一批实践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并将其作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之一。接下来,学校将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渠道,努力实现双方在实践育才、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实现进一步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