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摸排毕业生就业求职现状,及时了解和解决毕业生就业求职需求,做好毕业生就业纾困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3月20日至24日,电子与信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就业工作调研会和主题班会,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和就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前期,各班级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和毕业去向进行细致、全面摸排和调研,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各班学生就业的基本情况。班主任分别对毕业生考研、考公考编、求职就业等方面做了具体细致的指导,让毕业生们明晰各项毕业就业工作的要点和相关进度安排,让学生做到心中有数、提前谋划。学院就业负责人为各班级详细讲解了当前的就业政策和就业协议的签订流程,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求职的相关疑问,并鼓励同学们拓宽自身毕业方向,积极参加征兵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毕业班辅导员表示,当前毕业生面临毕业答辩和求职就业双重压力,同学们要调整心态、彼此关心、相互支持,保持积极求职的心态,多参加线下宣讲会和招聘会,提高求职机会;同学之间积极分享求职信息和求职经验,互通有无,相互提升求职竞争力。同时,毕业生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增强安全意识,谨防求职诈骗,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就业工作调研会和主题班会的召开,强化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明确了就业目标和方向,端正了就业态度,增强了就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