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思政第一课”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3月21日、23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面向本科生、研究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钟健雄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做德艺双修的大学生》为题,为美术学院2019级和2020级的学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思政课。他从“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新时代文化自信自强的责任与担当”三方面,深度分析了作为美院学子应该如何立足文化自信自强成为德艺双修的新时代青年。结合专业实际,他还分享了学院历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先进事迹,勉励同学们要始终心怀祖国,探索逐梦大学的意义;不负韶华,做好青春赛道的规划;寻找身边的“职”路人,成为德艺双修的优秀大学生,为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刘子川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美术学院全体研究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他首先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九个方面详细阐述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外延,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办学特色定位,详细分析研究生在读期间遇到的学业、生活、工作方面的问题,最后鼓励美院研究生要多读书、读好书,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省和学校的发展大局中。





据悉,美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开展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努力结合专业特点与学院特色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引导美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