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卫东、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雷方元等一行8人赴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电子信息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双方推动下,为落实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双方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建立“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并开展相关联合培养工作。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永健、轩辕研究院副院长余雪梅及相关实践指导老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会上,黄永健首先对刘卫东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黄永健详细介绍了轩辕网络在智慧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积累的成果,并表示双方将继续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契机,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开展更加深入的科研合作。雷方元介绍了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表示重点实验室与轩辕网络在2021年已在信创研究方面开始开展合作并成立了信创+知识产权联合实验室。去年获批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接下来我们将落实围绕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人工智能领域联合进行硕士人才培养,也期待日后能够通过实验室平台建立省级研究生培养基地。

刘卫东代表学校对轩辕网络协同培养电子信息硕士表示感谢,对轩辕网络在教育大业中的努力表示赞赏。刘卫东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现状与我校“技术+师范”的办学特色与成果,并提出期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最大化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规模,开展更多学科专业领域的研究生教育实践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进一步落实推动基地建设及后续开展更广泛和深度的合作进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会。校企双方将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这个平台,进一步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实现校企双向互动、互促共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推进校企共建课程、完善研究生教育评价机制等方面协同联动,充分发挥产教融合育人优势,共同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工智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