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3月29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在河源校区大讲堂104举行2023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陈少宇主讲,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思政课。





陈少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体育答卷”为主题,重点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成就,结合“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词,与师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体教融合新要求,以学会、苦练和发展为目标,心怀“国之大者”,做有志、有识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思政课还特邀了河源广赋创新学校校长马建红做主题讲座,马校长以“教育理想照进教育现实”为主题,图文并茂阐述了中小学体育教师的使命任务,分析当前的教育政策以及社会对学生体育素养提升的迫切需求,鼓励全体同学在“生逢其时 重任在肩”时代背景下要多方面综合发展,为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此外,马校长还邀约青年学生到学校参观、见习、实习等。

此次思政第一课主题鲜明,贴切当下,内涵丰富,在同学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然的姿态、更加扎实的本领、更加拼搏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努力。